• 股后肌劳损

    股四头肌在跑跳时起屈髋伸膝作用,而腘绳肌是其拮抗肌。当绳肌强度小于股四头肌的60%时,容易损伤。

  • 胃平滑肌瘤

  • 溃疡病穿孔

    胃、十二指肠溃疡向深部发展,可穿通胃或十二指肠壁,为溃疡病的常见并发症,但比出血要少一半,约占溃疡病住院治疗病人的20%~30%。

  • 急性肠梗阻

    肠腔内容物急性通过障碍称为急性肠梗阻,是一种常见的急腹症。具有病因复杂、病性发展迅速、临床表现多样化的特点。

  • 小肠肿瘤

    小肠肿瘤是指从十二指肠起到到回盲瓣止的小肠肠管所发生的肿瘤。小肠占胃肠道全长的75%,其粘膜表面积约占胃肠道表面积的90%以上,但是小肠肿瘤的发生率仅占胃肠道肿瘤的5%左右,小肠恶性肿瘤则更为少见,约占胃肠道恶性肿瘤的1%。

  • 腹膜转移癌(转移性腹膜肿瘤)

  • 原发性腹膜癌(原发性腹膜乳头浆液性癌)

    原发性腹膜癌(primary peritoneal carcinoma,PPC)是指原发于腹膜间皮的恶性肿瘤,呈多灶性生长,临床少见。组织学特征与原发于卵巢的分化程度相同的同类型肿瘤相一致,而卵巢正常或仅浅表受累。该病由Swerdlow在1

  • 颅内动脉瘤(脑内动脉瘤,先天性脑动脉瘤)

    颅内动脉瘤是指脑动脉内腔的局限性异常扩大造成动脉壁的一种瘤状突出。颅内动脉瘤多因脑动脉管壁局部的先天性缺陷和腔内压力增高的基础上引起囊性膨出,是造成蛛网膜下腔出血的首位病因。过去人们称之为先天性脑动脉瘤,事实上先天性脑动脉瘤占脑动脉瘤的70

  • 老年人脑出血(老年脑出血)

    脑出血(senile cerebral haemorrhage)是指脑动脉、静脉或毛细血管破裂导致脑实质内的出血。按学科和实用性,脑出血分为外伤性和非外伤性。外伤性脑出血主要由神经外科专著论述。在非外伤性脑出血中,又分为继发性和原发性脑出血

  • 脑干损伤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