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尺桡关节脱位

    下尺桡关节的功能是稳定桡骨在尺骨远端的旋转。主要稳定因素是:尺侧侧副韧带,该韧带附着于尺骨茎突尖端,止于豌豆骨和三角骨;三角软骨盘,其附着于尺骨茎突基底到尺骨边缘和桡骨凹;尺侧和后侧的尺桡韧带与关节囊部分相连;旋前方肌;桡骨远端的部分表面和

  • 腺泡状软组织肉瘤(ASPS)

    1952年,Christopherson报告12例组织来源不明细胞呈腺泡样或器官样排列的软组织恶性肿瘤,称之为腺泡状软组织肉瘤。

  • 骨淋巴管瘤(骨淋巴管痣瘤)

    淋巴管瘤是一种由新生淋巴管组成的良性肿瘤,多发于软组织,发生在骨内者极其罕见,据统计占原发性骨肿瘤的0.03%,占良性骨肿瘤的0.06%。淋巴管存在于骨膜中,当骨髓附近有淋巴管瘤样囊肿时,骨内可显出与囊肿相交通的异常扩张的淋巴管。

  • 腓总神经卡压症

    腓总神经卡压症是指腓总神经及其主要分支受压而引起的病变。

  • 先天性尺桡骨融合

    先天性尺桡骨融合系桡尺骨近端先天融合,前臂固定在一定角度上的旋前位少见畸形。双侧受累者占60%。男女发病率无差别。

  • 肱骨头骨折

    单纯的肱骨头骨折比较少见,是一种关节内骨折,主要因间接外力所致。骨折多见于青壮年,偶见于老年。根据骨折的不同程度可分为肱骨头骨裂、肱骨头骨折脱位及肱骨头粉碎性骨折三个类型。肱骨头骨裂可伴有盂下关节囊破裂 ,肱骨头骨折脱位,外力较大,关节囊破

  • 坐骨神经盆腔出口狭窄症

    坐骨神经盆腔出口狭窄症与梨状肌症候群,是发生在坐骨神经自骶丛神经分开后,在走经骨纤维管道离开骨盆达臀部之前,因局部病变所引起的嵌压综合征。前者病变主要位于盆腔出口周围,而后者主要是梨状肌本身病变所致。

  • 梨状肌症候群(梨状肌损伤、梨状孔狭窄综合征、坐骨神经出口综合征)

    坐骨神经盆腔出口狭窄症与梨状肌症候群,是发生在坐骨神经自骶丛神经分开后,在走经骨纤维管道离开骨盆达臀部之前,因局部病变所引起的嵌压综合征。前者病变主要位于盆腔出口周围,而后者主要是梨状肌本身病变所致。

  • 移行脊椎(过渡脊椎,移行椎)

    所谓移行脊椎系指颈、胸、腰、骶等各段脊椎于交界处相互移行成另一椎骨的形态者,或称之为“过渡脊椎”。此种情况虽可见于颈、胸各段,但绝大多数病例发生在腰骶部,因此本节主要阐述腰骶部的移行脊椎。

  • 伴齿状突骨折的寰枢椎前脱位

    创伤性寰-枢椎不稳定是指该部骨和韧带结构遭受暴力损伤,丧失正常功能和稳定作用,可导致寰枢椎脱位或半脱位,引起神经压迫症状。从齿突的解剖来看,其上方有附着至枕骨大孔前缘的齿突尖韧带,两侧有附向枕骨髁内侧缘的翼状韧带,这组韧带与寰椎横韧带相协调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