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九寒湿!红枣加它一起煮,驱寒祛湿、养出好气色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22-12-07 16:55:20举报

你是不是一到冬天就感觉手脚冰凉、腰酸腹痛、体虚乏力?这些可能是“寒气”引起的。


俗话说:“十人九寒湿”。冬季易受寒气侵袭,容易导致气滞血淤。所以,冬天祛除寒气、养血活血最为重要。


阿胶就是冬季很好的滋补佳品。《本草纲目》中称其为“补血圣药”,有驱寒、补气血、滋阴润燥的功效。



今天小薇用阿胶来教大家一道《甄嬛传》中华妃娘娘最喜欢的甜品——「阿胶桂圆羹」


阿胶搭配补脾益气的「桂圆」、养心安神的「莲子」,以及益气养血、养胃健脾的「红枣」。


这几种食材“强强联手”,熬制成一碗滋补甜汤,能滋阴润燥、养血安神、益气和胃补气血效果能翻好几倍!


制作方法也很简单,香甜好喝又补气血,快来试试吧~


所需食材

阿胶60g,莲子20g,桂圆35g

红枣60g、红糖50g


制作步骤

1、准备好桂圆、红枣、红糖和莲子

(莲子需要提前浸泡半小时以上)


2、阿胶研磨成粉末状

PS:粉末状比较好煮开,在买的时候可以让商家帮忙磨成粉状~


3、锅中加入阿胶粉

再倒入800ml左右的清水



4、加入泡好的莲子、桂圆和红枣

小火煲煮1小时左右


5、再加入适量的红糖

煮上半小时,即可


「阿胶桂圆羹」口感清甜,天冷了来一碗热乎乎的,从内到外都温暖了起来,不愧是华妃娘娘最喜欢的甜品~


气血不足、手脚冰凉、痛经的女性更适合多喝!



但是这几类人要注意:


● 体内湿热者

如果平时喜欢吃肥腻食物、体内湿热的就不要喝了。


● 脾胃虚弱者

脾胃虚弱的人服用阿胶,容易出现呕吐泄泻、腹胀、咳嗽等症状。


● 对阿胶过敏者

阿胶虽好,但对其过敏者,不但秋冬不宜进补阿胶,平时用药也需要避免。


另外,小儿、孕妇、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在吃阿胶之前,需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哦~


*小薇特别提醒:药膳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因个人体质不同,请酌情适量食用哦~


「阿胶桂圆羹」的做法,你学会了吗?大家还有阿胶的其他做法,可以留言分享给小薇呀~


喜欢今天的文章

记得帮小薇点亮【在看】+【赞】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