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7招轻松解决新鞋“磨脚”的困扰!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17-06-16 10:03:32举报

女生对于漂亮鞋子的渴求绝对是男生无法理解的

开心买鞋,伤心也买鞋

尽管有时它穿起来并不那么舒服

 

不管多合脚的鞋子,路走多了都会磨脚

所以,鞋子磨脚的问题绝对是女生的“刚需”!

爱鞋想穿却不能穿的无奈该如何解决?

小薇教你几个小妙招

新鞋磨脚、夹脚的苦恼再也没有啦~

(当然,以下方法同样适用于男生)

舒爽防“磨”穿新鞋7大方法

新鞋最常磨脚的地方有2个,一个是脚后跟处,一个是脚大拇指外侧。这是因为大部分皮鞋的前后方在出厂时都放了定型化学片,再加上鞋后跟通常由两块皮子缝合而成,脚跟和鞋之间稍有空隙就会被磨破。

如果长期穿磨脚的鞋子,容易导致鸡眼、甲沟炎、拇趾外翻等疾病。所以,“磨脚”事虽小,也不能掉以轻心喔~

 
移除


1、湿毛巾围捂法

用湿毛巾在鞋子的磨脚处捂几分钟,然后用一条干的软毛巾包住磨脚的地方,用捶子敲几下,或用擀面杖、圆瓶子之类的圆柱形物体用力擀压几遍,把鞋子磨脚的地方敲击平整后就不会磨脚了。

 
移除


2、鞋楔支撑法

这是“湿毛巾”法的升级版,在新鞋磨脚情况比较严重下可以用。

方法是先用湿毛巾把鞋会磨脚的地方捂湿,然后用鞋楔将鞋子撑起来,过一晚上不就会磨脚了。

 
移除


3、湿报纸填塞法

这是“湿毛巾”法的改良版。方法是,找张报纸,将其捏成一团并沾上水,不要太湿但要整团都沾到水。再拿张干报纸将其裹住,塞在新鞋磨脚的部位。然后把鞋子密封在整个塑料袋里,经过一晚上后再穿就不会磨脚了。


 
移除


4、涂蜡/香皂片法

若感觉新皮鞋磨脚,可以先在磨脚处先涂上一层薄薄的蜡(家用白色蜡烛即可),既可以防潮,又可以防止磨脚。

此外,切下一小片香皂放在磨脚处也能起到同样作用。

 
移除


5、涂凡士林法

类似于“涂蜡法”,同样用于皮鞋,不过需要花些时间。用纯白凡士林涂抹鞋子容易磨脚的部位,然后放置2天,期间不间断地用凡士林涂擦磨脚处的内外部,之后这块皮料就会变得柔润光滑,不易磨脚。


 
移除


6、涂白酒法

对~平时喝的白酒也能帮你解决皮鞋磨脚之苦

(当然用二锅头还是五粮液就随您心意了~)

方法:将白酒涂于鞋里磨脚的地方,等待5分钟~15分钟,待其稍软一些后再穿上走一走,脱下,直等到皮鞋完全干后就不会磨脚了。

也可以将白酒用喷雾器喷在鞋上,然后手轻轻地捏揉磨脚部位,使鞋质柔软,同样也可以让磨脚处柔软,之后再穿上皮鞋走一走,皮鞋就不会那么紧了。但切记不可用力过猛,免得鞋面起皱。


 
移除


原理:白酒之所以有此奇效,是因为其主要成分是乙醇,而皮革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乙醇和蛋白质会发生反应,可以使皮革变得柔软。

7、鞋后跟贴法

目前在一些鞋店或网店都有销售鞋后跟贴,一般是由硅胶制成,不妨在家中常备几对。新鞋买回后即刻轻轻贴在鞋子的后帮处,它柔软的表面便能起到很好的隔离作用。

 
移除


当然,倘若脚后跟或脚大拇指外侧已经磨破了皮,那么就只得先用创可贴将破皮处包起来。需要注意的是,请选择外表面是织物的创可贴。而不是容易磨损的超薄透明创可贴。

小薇教学:如何一次买对鞋?

上述几种方法虽然管用,不过无论用哪种,都有可能减少皮鞋的寿命,更何况一些价格不菲的高档皮鞋,谅你也不敢拿着锤子敲打,所以最好还是在买鞋的当下就一次性选对。

选购材质为天然皮革的软面皮鞋

皮鞋的材质主要有2大类:

① 天然皮革,如牛皮,羊皮,猪皮,鳄鱼皮,蛇皮等;

② 人造皮革,如PU(聚氨酯材料)、PVC(聚氯乙烯)、牛仔布、帆布等。

其中最好的材料是天然皮革,而羊皮或牛皮所制的皮鞋的软面(不是硬面)皮鞋比较不容易磨脚。


 
移除



在下午3点左右买鞋

问:鞋子大小在何时最适配你的双足?

答:下午3点。因为那是一天中脚最胀的时候。如果必须在早上或晚上买鞋,就选择比平时更宽松些的鞋款。

选择脚前掌适度宽松的鞋型

如果是购买需要经常穿的鞋,请选择脚前掌较宽大的鞋型,可以让你的脚在步行时有足够空间伸展。

倘若你要风度不要舒适度

就去买磨脚不偿命吧尖头鞋吧


 
移除


接下来,小薇要说个你必须要重视的事儿

糖尿病人不注意“鞋子磨脚”

有可能导致截肢!

“鞋子磨脚”对于健康人群来说,或许只是个不值一提的小困扰,不过对于糖尿病患者,尤其是长期患病的中老年糖尿病病患而言,却是个不容忽视的大问题。

目前,国内媒体已报道过多起糖尿病患者由于忽视“鞋子磨脚”,没有及时处理足部磨破皮处的伤口,最终患上了“糖尿病足”,脚趾腐烂需要截肢的惨剧。


为什么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呢?

糖尿病患者出现“糖尿病足”的主要原因是:体内糖含量高,利于细菌繁殖。

其次,糖尿病患者的血管已出现病变,下肢感觉减退或消失,局部抵抗力减弱,所以即便是微小的创伤,如不合脚的鞋挤压、局部出现胼胝或鸡眼处理不当、皮肤轻微外伤等,都可造成感染。

再次,由于一些中老年慢性糖尿病患者的足部神经出现病变,痛觉已减弱或消失,患者往往不能及时发现病变,外加糖尿病患者汗液中的葡萄糖为细菌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从而使伤口迅速扩大,造成糖尿病足的发生。


 
移除


“糖尿病足”有以上病征,病患及其家属必须提高警惕 ↑

如何避免“糖尿病足”的发生?

请做到以下4点

1.糖尿病患者要保护好自己的足部,鞋袜要清洁宽松、柔软合脚、透气要良好。

2.平时适当运动,以改善肢端血液循环,如每天坚持小腿和足部运动30~60分钟。

3.不要吸烟,因为烟草中的有毒物质会影响身体血液循环。

4.每天要检查自己的足部,如果发现皮肤皲裂、红肿、脚气等现象,切勿自行处理,应及时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

最后,请您或让您身边的糖尿病患者注意,过紧过窄的鞋千万不要穿,健康才是头等大事。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