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晒只会用防晒霜?别一不小心晒成非洲宝宝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17-06-14 11:18:41举报


炎热夏季出门一定不可少就是防晒,

面对紫外线无情的伤害,

防晒霜成了必备的肌肤盾牌了

但是,防晒就只是简单涂涂防晒霜就了事吗


 
移除


(瞧,你单纯的样子)

Ps:那些防晒霜都懒得用的小伙伴们,连唯一的防晒屏障都没有,小薇表示: 大写的服~

为了小伙伴们在这个夏季依旧肤白貌美,

小薇也是操碎了心,送上一份夏季防晒宝典

我们要先了解紫外线带给我们危害是什么? 

当然是晒黑、晒红嘛。

还真不止这么简单,紫外线除了让我们的皮肤变黑、长斑,还会加速皮肤老化,催生皱纹,甚至大大增加患皮肤癌的风险。

因此,防晒是夏季预防肌肤晒黑、晒伤、色素沉着、色斑加重和预防光老化的途径。

防晒不仅是大盆友事情,小盆友也要防晒哦。小盆友皮肤非常脆弱,更要保护。想要了解儿童防晒方法戳此《 宝宝夏季如何正确防晒,妈妈必看!》

夏季怎么做到有效正确的防晒?

1、外出时间

夏日高温天气,尽量避免紫外线强烈的时间段在户外暴晒。

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是紫外线最强的时段,尽量避免在此时段进行长时间的室外作业或体育锻炼。

2、遮阳防护

如果必须出门,应做好防晒措施,如打遮阳伞、戴上宽边浅色遮阳帽、穿防晒服等。(尽量穿深色衣衫,而不是白色的。白色衣服会反射热度,却无法阻隔紫外线。)

充分利用室内通道、树荫、建筑物的阴影来遮蔽阳光,以保护肌肤。

3、涂抹防晒霜

出门前20分钟一定要擦防晒霜,不能只涂脸部,会被阳光照射到部位都要涂。

做好以上防晒准备后,就要挑选适合自己的防晒产品,现在市面上的防晒产品数不胜数,挑选起来令人眼花缭乱。还有防晒产品到底怎么涂,并且不同肤质适合的防晒产品是什么呢?

夏季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防晒产品?

1、看标志

小伙伴是不是经常在购买防晒产品上面都会看到有这两个标志:SPF和PA,可仍然有许多人把这两个标志含义混淆,甚至不知道是什么作用的呢。

小薇给小伙伴们补一补关于SPF和PA防晒标志含义。

 SPF: SPF是防护UVB(中波紫外线)能力的体现,指对受到防晒产品保护的皮肤表面引起最小晒斑所需紫外线能量与对没有防护皮肤造成相同红斑所需紫外线能量之比,简单讲就是防晒红的

总结:

SPF是一个防晒红的时间值,就是保护你不被晒伤的时间啦。(防护时间=SPF×15分钟,如SPF30×15=450分钟)

SPF也并非越高越好,越高其实添加物也越多,对肌肤的负担也大。

ps: 但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值,毕竟有各种因素影响,比如流汗、遇水造成防晒的脱落。

PA : PA针对的是UVA(长波紫外线),指引起受到产品保护的最低皮肤色素沉着所需能量与未经保护而产生相同色素能量之比,简单讲就是防晒黑的

PA和SPF,是一种防护能力的标识。

总结:

就是保护你不受紫外线UVA的伤害的值。

一个+号代表延缓肌肤晒黑时间,PA+ 是抗晒、PA++是非常抗晒、PA+++是超强抗晒。

(夏季紫外线强烈,建议选择PA++及以上的产品)

  以下是防晒系数参考

①SPF20+  PA++ 日常大部分时间在室内时使用,中度阳光。

②SPF30+ PA+++ 短时间户外工作、旅行、夏日强度阳光。

③SPF50+ PA++++ 或更高,特定环境下暴晒或长时间户外运动,强烈阳光照射。

2、看产品性质

市面上的防晒霜性质分为两种,物理防晒霜和化学防晒霜。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对比,小薇特此做了表格来区别它们。


 
blob.png
移除


无论是选择物理防晒产品还是化学防晒产品,在购买前可以在自己的手腕内侧或者耳后试用一下10分钟内如果出现皮肤红、肿、痛、痒现象,则说明自己对这种产品有过敏反应,换个防晒指数低一个倍数的产品。

3、正确使用防晒产品

①涂抹防晒霜至少20分钟后再外出,最好是在出门前半小时就涂抹。因为防晒霜涂抹后需要经过一些时间,才会被皮肤吸收和发挥作用。防晒霜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要每隔3~5小时涂一次。

②注意防晒霜全身涂抹,涂抹量为2毫克类似一个一元硬币大小,才能达到应有的防晒效果。一定要保卫最容易晒老的眼周。鼻梁是最易晒伤的高地,最娇嫩的唇部非常晒不起。夏季换上凉爽衣裳长时间暴露在外面的脚和手,非常容易被晒黑。

③出汗或游泳时,可每隔2~3小时涂一次。涂抹防晒霜时,最好使用轻拍的方法。

④防晒霜从开封到失效的有效期仅有一年,别再使用去年的防晒霜了。


 
移除


在这火辣辣的夏日中,还是有小伙伴在度假、军训或者户外工作者难以避免被晒伤了。

怎么办??

最简单粗暴方法,就是等冬天捂捂白回来咯。

别紧张,小薇不是逗你玩,这个确实是一个老土的办法。

那么如何拯救晒后肌肤呢?

小薇课堂授课,做好笔记,划重点来了~\(≧▽≦)/~

1、消炎

在晒后最重要是消炎,可以使用芦荟胶、金盏花浸泡油,这些都能对皮肤进行消炎。

不发炎了之后用一些抗氧化的、维他命C、或者一些甘草提取物、美白的成分,可以帮你把黑色素慢慢的分解还原。

2、补水

在消炎后就要开始补充水分啦

在晒红、晒伤后皮肤会大面积的缺水,先用毛巾冷敷皮肤,再用保湿喷雾。

如果脱皮了要用无任何添加剂的天然喷雾。最后,敷上补水面膜。

3、晒后修复产品

涂一些晒后修复产品

这些修复产品可以帮助更好地镇静肌肤,将产品事先放于冰箱内冷藏一下效果更佳。挤出适量在掌心,轻轻地将其涂抹在肌肤发红发烫的位置。

4、食物

吃有助于皮肤修复的食物

绿茶、番茄、三文鱼、大豆都具有抗炎、抗老化和抗氧化性能,同时可以为肌肤补充晒后修护所需的物质,如维他命C、植物异黄酮、不饱和脂肪酸等。

 
移除

防晒不仅只是夏天需要,一年四季都要,

不管是艳阳天,阴天,大雨天,

只要有紫外线的地方就需要防晒!

不想晒黑、晒老话,夏季防晒刻不容缓!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