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乏力,走两步就喘气?5个动作助你恢复元气,提高抗病力!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23-01-18 16:34:46举报

最近,不少人由阳转阴,但感觉身体变“虚”了。


明明已经转阴了,身体还是感觉很乏力,想要休息、嗜睡。这种情况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今天小薇就来说道说道。


阳过后,为什么总是有气无力?


这是因为阳性时,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和新冠病毒进行了一场激烈“斗争”。


而这期间出现的发热、咳嗽、腹泻、呕吐等症状,都会消耗身体较多能量。


加上在生病时,有些人睡眠受到影响,饮食营养未跟进,所以容易出现乏力的症状。



虽然阳康了,但是人的体力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 没有基础疾病,新冠属于轻症的中青年人,在2~3周内就会逐渐恢复

  • 存在基础疾病,年纪较大的中老年人,或新冠属于重症的人群,恢复时间相对较长


这个时候通过适当的动作锻炼,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更好的恢复体力,还能降低新冠二次感染的风险


小薇在这里教大家几个动作,只需要一把椅子,就能让身体恢复得更快↓↓↓


五个动作,帮你恢复体力


以下这五个动作,可以改善人体的心肺功能、运动能力,激活肌肉能力,帮助我们更好的恢复体力。如果阳康后,身体还有酸痛不适的症状,这些动作也可以有效缓解。


每个动作保持15-20秒,快来试试看吧!



动作1:躯干拉伸

(图片来源:小薇编辑部)


  • 将右臂向上伸出,然后稍微向左倾斜,感受到身体右侧被拉伸;

  • 换另一侧重复;



动作2:上臂拉伸

(图片来源:小薇编辑部)


  • 将手臂伸到前方保持手臂伸直,将其横过身体,与肩同高;

  • 用另一只手将手臂挤压到胸部,这时肩部周围有拉伸感;

  • 换另一侧重复;



动作3:大腿后侧拉伸

(图片来源:小薇编辑部)


  • 身体尽量坐直,向前弯曲,感受伸出来的腿后部有轻微的拉伸感;

  • 换另一侧重复;



动作4:小腿后侧拉伸

(图片来源:小薇编辑部)


  • 双脚分开站立,身体前倾,双手扶在墙上;

  • 前腿曲,后腿脚跟不要离地,感受小腿后部有拉伸感;

  • 换另一条腿重复;



动作5:大腿前侧拉伸

(图片来源:小薇编辑部)


  • 站立并扶着椅子作为支撑;

  • 将一条腿向身后弯曲,用同侧的手握住脚踝或腿的后部,向臀部方向抬起,直到大腿前部有拉伸感;

  • 换另一侧重复;


除了这些动作,想要尽快恢复的朋友们,还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养护身体↓↓↓


恢复体力,还可以做这些



摄入充足能量

饮食方面要注意荤素搭配,保证营养均衡摄入。


  • 多吃优质蛋白质:如蛋、奶、鱼、虾;

  • 多吃蔬菜和水果:如菠菜、油菜、红苋菜、紫甘蓝、胡萝卜等,以摄入更加充足的维生素,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 少油少盐:阳康后饮食要少油少盐,控糖限酒,足量饮水;




保持充足睡眠

无论是处于阳性的朋友,还是阳康的朋友,多睡觉都能帮助我们更快恢复体力。


在睡觉时,身体会合成、释放生长激素,修复损伤细胞,提高新陈代谢,从而恢复体力。



注意防寒

防寒对于阳康的人来说特别重要,外出时要做好保暖,护住脚、头、后背等容易受寒的部位,不让寒气再入侵身体。



在洗澡时也不要受凉,把保暖设备打开,洗澡时间要短,洗完头发要及时吹干。



最后,小薇提醒大家,阳康后的体力恢复不可操之过急,康复锻炼需要循序渐进。以积极的心态提高精气神,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恢复元气满满!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