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富贵包变“夺命包”,3个动作告别富贵包!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23-03-19 10:44:01举报

你有这样的习惯吗?平时一坐下就长时间不动,经常低头玩手机,还有长期伏案工作等等。


有这些习惯的人可要注意了,因为“富贵包”可能已经盯上你了!这个包不仅影响美观,还危害健康。


今天小薇就来和大家说说这件事,帮助大家告别“富贵包”。


富贵包到底是个啥?


“富贵包”简单来说,就是脖子后面长了一个大包。


平时我们长期低头、伸着脖子、驼背等不良习惯,都会导致颈部紧张、僵硬或疼痛。久而久之,脖子后面的软组织体积增大,就形成了“富贵包”。



很多人无法判断自己是否有“富贵包”,小薇在这里教大家一个简单的自测动作


首先靠墙站立,双脚与髋同宽,身体“5个部位”贴紧墙面,如下图所示。


如果头碰不到墙,且颈部有明显凸起就是有“富贵了。


别小看这一坨“富贵包”,它的出现意味着颈部软组织已经受到损伤,即发生早期颈椎病,也就是“颈型颈椎病”,如果一直任由发展,对颈椎伤害巨大,所以一定要警惕!


如果是较小的富贵包,或者想要预防,这个问题也不难解决,小薇给大家安利3个动作↓↓↓


三个动作,轻松解决富贵包


这些动作有缓解颈部疲劳,放松颈部肌肉的作用。在感觉身体僵硬、颈肩酸沉(老板不在想摸鱼)的时候,跟着小薇动一动吧~



动作一:斜方肌拉伸

(图片有加速,实际动作可放缓)


动作要点:

  1. 用手把着头往一侧掰,保持脖子一边的拉伸感;

  2. 每次保持5秒,换边继续,重复5次即可。



动作二:正压颈屈伸



(图片有加速,实际动作可放缓)


动作要点:

  1. 颈部放­­松,抬头挺胸;

  2. 双手十指交叉用力压住颈部,同时颈部发力,对抗手部力量,维持头部位置不变;

  3. 持续5-10秒,休息5~10秒,重复3分钟。



动作三:后缩下巴

(图片有加速,实际动作可放缓)


动作要点:

  1. 平视前方,平稳地慢慢向后移动头部,直到不能再向后为止。双手可以放在下巴上,辅助头部慢慢地向后推。

  2. 保持这个姿势几秒钟,然后放松。

  3. 重复10次,每天3~6次。


【小薇提醒】

除此之外,改善富贵包日常还是要注意纠正不良姿势。每次静坐不超过1小时,长时间静坐后起来拉伸一下颈部,都可以避免肩颈疼痛、颈椎变形。


为了健康,不要光收藏也要动一动!快看看你有富贵包吗?来评论区说一说吧。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