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排队、代取报告、陪同检查……你会花钱请人陪看病吗?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23-02-03 10:58:40举报

大家去医院看病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一个人取号、排队、就诊、做检查、缴费……在医院里跑上跑下,让本就生病的身体更加疲惫;面对医院复杂的自助设备,经常感到迷茫又无助。


因为这些就医困扰,“陪诊服务”开始悄然兴起,但很多人可能并不了解。


今天,小薇就和大家说说,什么是陪诊服务。


什么是陪诊服务?


简单来说,陪诊服务就是陪诊员像“临时家属”一样,能陪患者看病、帮忙排队、跑腿等。


很多人觉得,医院就像一个“迷宫”,挂号、就诊、检查、取结果、取药、缴费都在不同的地方,常常每个流程都要挨个问、挨个找。


特别是以下这些人群↓

  • 独自就医,不懂流程、体力差的老年人;

  • 残疾人士;

  • 需要陪同进行胃镜、磁共振等检查的年轻人;

  • 家人抽不开身,需要陪伴的孕妇;

  • 带孩子就医的妈妈;


他们在就医时,尤其需要有人能陪在身边,帮忙取号、排队、缴费等。


而陪诊员能够一直陪在身边,为他们提供帮助,既解决了独自就医的不便,也避免耽误最佳诊疗时机。



那么,陪诊服务具体包括了哪些内容呢?


陪诊服务可以做到这些事


陪诊服务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陪同问诊,在整个就医流程上都为患者提供帮助,它能做到:


陪伴就诊,帮你跑前跑后

陪诊人员对医院十分熟悉,在了解病情与就诊需求后,可以像“导游”一样,引导就医的所有流程,包括:


代排队、代办理病历、代取号、代缴费、代取药、代打印报告等。


患者只需要在原地休息,陪诊人员就都帮忙办理好了,等待检查的时候还会陪患者聊天,安抚患者情绪。


做好沟通,让医生更好地了解病情

有医学背景的陪诊人员会协助患者与医生进行交流,帮助患者更好地和医生表达就诊经历、症状感受,并记录好医嘱。


帮助节约时间,不用来回跑

除了实地陪同就诊外,“代跑腿”也是陪诊服务的内容之一,包括:


代取结果、远程代取药等。


有些时间紧凑、距离较远的患者,难以在医院长时间等待或频繁出入,这时陪诊人员能将检查结果、药物取出寄给患者,并叮嘱好用药方式及注意事项。

 

总的来说,这个“临时家属”能让你在就医时得到专业的帮助,解决就医困难的问题。



但由于目前提供陪诊服务的公开平台较少,预约渠道复杂,导致很多人需要用到陪诊服务却不知道如何联系。


为了让大家更放心、便捷的体验到陪诊服务,健康之路上线了【就医陪诊】功能,只需提前1-3个工作日提出申请。


具体的申请流程帮大家梳理好啦:

1.大家可以在【小薇健康】或【健康之路】公众号上,点击菜单栏中的【个人中心】,然后选择【就医陪诊】,就可以进入陪诊服务的页面啦~



2.进入陪诊服务页面后点击【申请陪诊】,进入申请页面,填写好预约信息,选择好所需服务后,仔细阅读服务须知,再点击【去支付】。


支付完成后,陪诊人员就会与您联系,了解病情与就诊需求,嘱咐诊前注意事项。


就诊当天,陪诊人员会提前到医院等候,全程陪同就诊~

小薇管家提示

除了挂号,大家还可以在健康之路平台:


【咨询医生】

在家就可以和三甲医院医生在线沟通


【线上开药】

药品直接邮寄到家


【预约体检套餐】

类型多样,满足不同人群需求


【专属管家服务】

专人一对一提供健康管理、就医指导等服务



以上就是关于【陪诊服务】的全部内容,大家觉得实用的话,可以转发给家人~


还有关于陪诊相关的疑问,也可以直接在评论区留言告诉小薇~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