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有了「新国标」!选购时看准这1点,不踩坑!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22-12-07 16:52:41举报

羽绒服作为冬季必备的“防寒神器”,不仅种类繁多,价格几百上千的都有;并且,今年国家实施了羽绒服的「新国标,它的好坏标准也有了变化。


到底怎么买才不踩坑呢?今天,小薇就来手把手教大家挑1件,符合「新国标」的优质羽绒服。


羽绒服有了「新国标」

选购时先看这1点

根据新标准,你们买羽绒服的时候要先看好:绒子含量!


(会标注在羽绒服的吊牌上)


绒子含量越高,羽绒服质量和保暖度也就越好,小伙伴们在挑选的时候,衣服的绒子含量一定不要低于80%(最高会有95%,但是超级贵)


小薇提醒


绒子是羽绒中最好的部分,羽绒服能保暖,主要是靠绒子在起作用。


而以前旧标准的“含绒量”是包含了绒子+绒丝+羽毛片(含绒量80%,可能只有50%的绒子含量)


绒丝是羽绒的废料,如果羽绒服里被不法商家填充了太多的绒丝和羽毛片,还写了100%羽绒,那可就是“假货”了。



优质保暖羽绒服

3个“进阶”要求


学会看绒子含量只是第一步,要想买的羽绒服物超所值,质量更好,更加保暖,羽绒服标签上的3个地方一定要看好。



1、填充材料:基础选鸭绒,进阶选鹅绒

鹅绒会比鸭绒要更保暖,但是!价格也贵的多(鹅绒的羽绒服一般都要1000元以上)



一般来说,在南方的小伙伴们过冬选鸭绒就好了,北方的朋友们在冰天雪地里要抗冻,鹅绒羽绒服值得拥有!



2、充绒量:短款﹥130克,长款﹥200克

充绒量代表了1件羽绒服里面所有羽绒的重量,羽绒服里要是填充的羽绒太少,那就不保暖了。



小薇来帮大家做个划分:


▶ 适合初冬(5-10℃):充绒量60-100克;

▶ 适合南方冬天(0-5℃):充绒量130克以上;

▶ 适合北方冬天(-20-0℃):充绒量200克以上。



3、蓬松度至少要﹥600

羽绒服的蓬松度越高,保暖性越好(购买时可以在商品说明里看到)


(图片来自淘宝)

平时常穿的羽绒服,蓬松度选600-700之间就足够了,蓬松度800-1000属于高质量羽绒服,价格就要上千块了。


羽绒服清洗和养护“小贴士”


在冬天,由于经常穿羽绒服,有些小伙伴觉得羽绒服穿太久了,需要清洗才干净卫生。


实际上,羽绒服最好少清洗,由于羽绒经过水洗后,容易缩水,甚至会僵硬变形“坨”在一起,也就不保暖了。


如果真的想要洗羽绒服,最好是手洗,干洗和机洗都容易“伤害”羽绒服。


✔ 这样进行手洗:


▶ 清洗整件衣服:使用30度的温水手洗,用软刷或毛巾轻擦衣服表面,漂洗2-3次直至水清。

▶ 清洗局部污渍:用牙刷蘸酒精在污渍处轻轻擦,之后用毛巾蘸清水擦拭,等到酒精挥发之后就好了。



✔ 这样进行晾晒收纳:


▶ 不要使劲拧羽绒服,要将水分轻柔地挤出;

▶ 羽绒服不能曝晒,要放在阴凉处晾干;

▶ 晾干后轻轻拍打,使羽绒服恢复蓬松柔软;

▶ 收纳使用防尘袋,一定不要真空压缩,最好是垂直挂在衣柜里。



大家今年有买羽绒服的计划吗?预算有多少啊?如果对选购羽绒服还有什么疑问,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呀~


喜欢今天的文章

记得帮小薇点亮【在看】+【赞】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