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遗传性乳光牙(遗传性乳光牙本质)

    遗传性牙本质发育不全(hereditary dentinogenesis imperfecta)又称为遗传性乳光牙本质(hereditary opalescent dentin),是因其具有家族遗传性而牙齿呈半透明的乳光色外观而得名。

  • 颞间隙感染(颞间隙的急性化脓性感染)

    颞间隙感染是指颞间隙的急性化脓性感染,主要临床表现为:范围局限于颞部的肿胀或同时有腮腺咬肌区、颊部、眶部、颧部等区广泛肿胀。

  • 口腔粘膜黑棘皮病(口腔粘膜黑棘皮瘤)

    口腔粘膜黑棘皮症系以色素沉着增生、角化过度、为主,触及质地较粗糙,唇部未见异常。口干臭、脉弦、疣状增殖为特征的皮肤病,其中真性良性黑棘皮病,常舌质红、苔黄腻、饮食及二便正常。侵犯口腔粘膜,青春期时发展最明显。在口腔科临床上的确罕见

  • 颊间隙感染(颊间隙急性化脓性感染)

    颊间隙感染是指颊间隙急性化脓性感染,主要表现有下颌或上颌磨牙区前庭沟红肿,前庭沟变浅呈隆起伏,触之剧痛,有波动感,穿刺易抽出脓液,面颊皮肤红肿相对较轻。

  • 上颌后缩

    上颌后缩主要是指上颌后缩,下颌位置基本正常,前牙反合,后牙近中合。上颌后缩是由于乳磨牙早失,后牙前移,上颌前牙后移而造成前牙反合,后牙近中合;上颌后缩是因为上颌骨发育不全,上前牙先天缺失或者侧切牙腭侧异位而造成前牙反合,后牙中性合或者近中合

  • 婴幼儿舌下囊肿(木舌)

    舌下囊肿是由于舌下腺导管阻塞,唾液潴留所引起。主要症状是新生儿的舌下有一个肿块,开始时有黄豆粒大小,以后会日渐增大。

  • 颌面部骨肉瘤(颌面部恶性肿瘤)

    骨肉瘤是恶性度较高的肿瘤,常发生于青少年,男性较女性多见,约有5%发生于颌骨,下颌骨较上颌骨为多见,损伤及放射线可能为诱发因素,骨肉瘤是由肿瘤性造骨细胞、肿瘤性骨样组织及肿瘤骨组成,分化较成熟、肿瘤骨较多的称为成骨性骨肉瘤,其恶性程度较低;

  • 皮肤白喉(皮白喉)

    皮肤白喉(cutaneous diphtheria)为白喉杆菌侵入皮肤伤口或由鼻、咽、喉等部位的白喉自身感染。急性患者常先患喉部或其他部位的白喉,而慢性患者一般只有皮肤症状。临床表现为皮肤上出现被有灰白色假膜的溃疡。

  • 嗜酸性腺瘤(大嗜酸性粒细胞瘤)

    嗜酸性腺瘤(oxyphilicadenoma)又称大嗜酸性粒细胞瘤(oncocytom),是一种少见的涎腺良性肿瘤。关于嗜酸性腺瘤的组织发生尚未完全明了,可能来自导管上皮或导管肌上皮细胞。

  • 金属引起的口腔黏膜疾病

    金属元素易被口腔黏膜吸收而沉积,可引起口腔炎、牙龈炎、咽峡炎等。可成为金属物质中毒的早期临床表现或惟一症状。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