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复发性坏死性黏膜周围炎(复发性口疮)

    复发性坏死性黏膜周围炎(mucosa necrotica recurrens periadenitis)复发性口疮的最重型,以复发性、疼痛性溃疡为主,愈后留有明显瘢痕为特点。

  • 小儿龋病(小儿龋,小儿龋齿,小儿龋牙)

    龋病(dental caries)是牙齿硬组织逐渐被破坏的一种疾病。发病初始在牙冠,如不及时治疗,病变继续发展,破坏牙冠表面,形成龋洞,称为龋齿。未经治疗的龋洞是不会自行愈合的,其发展可至牙冠完全破坏,仅残留牙根,最终导致牙齿丧失。龋病是细

  • 齿状突发育畸形

    齿状突是上颈椎关节重要的骨性联结结构,其借助于寰横韧带将齿状突束缚在一定的解剖范围来保持寰枢关节的稳定。齿状突和横韧带发育不良是造成寰枢椎不稳的主要先天因素。目前发现此类畸形并非少见,约占枕颈部畸形的4/5。

  • 巨舌(巨舌症)

    巨舌(macroglossia)指由舌组织增生和水肿引起的舌体肿大。巨舌可以由各种不同的原因所引起:血管瘤和淋巴管瘤引起、神经纤维瘤、甲状腺功能低下、血管神经性水肿、淀粉样变及其他等,诊断不难,治疗主要针对病因。

  • 下颌下间隙感染

    下颌下间隙感染(infection of the submandibular space)多继发于口腔组织的炎症,致病菌主要为溶血性链球菌和金黄葡萄球菌。临床早期表现为口腔组织局部疼痛、口底部肿胀,渐进性张口困难等。感染沿筋膜扩散至颈部,可

  • 小儿细菌感染性口炎(小儿假膜性口炎)

    常以黏膜糜烂、溃疡伴假膜形成为其特征,是急性感染性口炎。发病急骤,伴有全身反应如发热,头痛,咽痛,哭闹,烦躁,拒食,颌下淋巴结肿大等。

  • 牙源性皮瘘(牙齿窦道)

    牙源性皮瘘(odontogenic cutaneous draining sinus tract),又称牙齿窦道(dental sinus),是由慢性齿根尖周围炎发生脓肿,从皮肤开口排出,形成瘘孔或炎症性结节的疾病。

  • 甲状舌管囊肿与鳃裂囊肿

  • 后牙反合(后牙反合)

    后牙反合可发生在乳牙期或恒牙期,有个别牙反合,也有多数后牙反合;可发生在单侧,也可发生在双侧。

  • 翼下颌间隙感染(翼下颌间隙的急性化脓性感染)

    翼下颌间隙感染是指翼下颌间隙的急性化脓性感染,主要临床表现是张口受限、嚼咀吞咽疼痛。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