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斑病变

    黄斑区是视网膜的一个重要区域,位于眼后极部,主要与精细视觉及色觉等视功能有关。一旦黄斑区出现病变,常常出现视力下降、眼前黑影或视物变形。

  • 白睛溢血(色似胭脂症)

    白睛溢血病是指白睛血络破裂,血溢于白睛外膜之下,呈一片鲜红色,界限分明的眼疾。又有称为色似胭脂症。相当于西医学之结膜下出血。

  • 眼眶肉瘤

    眼眶肉瘤在眼眶肿瘤中的发病率居第四位,儿童患者中以横纹肌肉瘤为最多见,成年患者则以淋巴系统起源的恶性肿瘤较为多见。脂肪肉瘤、纤维肉瘤、滑膜肉瘤、平滑肌肉瘤少见。

  • 梅毒性巩膜炎

    梅毒性巩膜炎可出现在梅毒的一、二、三期。据报道巩膜炎病人的梅毒发病率为2.89%,巩膜炎可以是梅毒的最初表现。梅毒(syphilis)是由苍白密螺旋体引起的亚急性转慢性感染性疾病。梅毒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和胎盘传播,危害性极大。在感染性疾病

  • 玻璃体积血(玻璃体出血)

    玻璃体出血是眼外伤或视网膜血管性疾病造成视力危害的一种常见并发症。一方面,出血不仅使屈光介质混浊,妨碍光线达到视网膜,而且能对眼部组织产生严重破坏作用;另一方面,机体对出血的反应可使血液逐渐被清除。在不同的病例,玻璃体出血的后果有很大不同,

  • 鼻咽癌的眼部病变

    鼻咽癌(nasopharyngeal carcinoma)是发生在鼻咽腔黏膜的恶性肿瘤,绝大部分患者为起源于上皮的鳞状细胞癌,少部分病例则为黏膜下小涎腺的腺样囊性癌、恶性混合瘤、黏液表皮样癌等。鼻咽癌是一种侵入性很强的肿瘤,早期侵犯深部结构

  • 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视网膜静脉阻塞)

    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obstruction of the central retinal vein)远比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常见。视功能损害虽不如动脉阻塞急剧,但亦相当严重。部分病例可因继发新生血管性青光眼而完全失明。

  • 眼睑丹毒(眼丹,眼睑皮肤丹毒)

    眼睑皮肤丹毒是一种由乙型链球菌感染所致的皮肤和皮下组织的急性炎症,多为面部或其他部位的丹毒蔓延而来,上下睑可同时发病,并向周围组织蔓延。

  • 带状疱疹病毒性巩膜炎(带状疱疹性巩膜炎)

    该病毒初次感染往往表现为水痘,病毒长期潜伏在体内受某些因素的影响而激活,再发表现为带状疮疹,二者均为急性传染病,在临床和流行病学上有很大区别,一般情况下均为自限性,极少因严重并发症而死亡,由该病毒引起的巩膜炎较为少见,多在病毒初发感染后数月

  • 干燥性角结膜炎

    干燥性角膜炎除了原发性泪液分泌不足外,还可见于以下几种情况:1、慢性病如内分泌疾病、贫血、维生素缺乏症。2、急性病如急性剥脱性皮炎、Stevens-Jonhnson氏综合征、眼部类天疱疮。3、眼睑与结膜的创伤和手术可能损伤大部分基础分泌器和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