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肠血管瘤

    小肠血管瘤属错构瘤,多源于黏膜下血管丛,亦可来自浆膜下血管。分血管瘤和血管畸形。血管瘤为真性肿瘤,多发生于空肠,其次为回肠,十二指肠非常少见。血管畸形则是由于肠壁黏膜下层小动脉、小静脉扩张、扭曲变形、毛细血管呈簇状增生并形成沟通。

  • 小肠平滑肌瘤

    小肠平滑肌瘤是最常见的小肠良性肿瘤,源自小肠固有肌层,少数来自黏膜肌层,为一肠壁间肿瘤,在小肠良性肿瘤中其发病率居第二位,仅次于腺瘤。

  • 大网膜粘连综合征(大网膜粘连综合症,手术后横结肠功能紊乱)

    大网膜粘连综合征(omental adhesion syndrome)系指腹腔感染、外伤及手术后愈合过程中,与下腹部腹膜、切口或盆腔粘连的网膜组织发生纤维性挛缩,牵拉横结肠而引起的急性腹痛、腹胀、便秘等一组综合征,又称“手术后横结肠功能紊乱

  • 小儿动力性肠梗阻(小儿痉挛性肠梗阻)

    动力性肠梗阻是由于肠管神经功能异常引起的肠管蠕动功能紊乱而产生的肠梗阻,也称之为麻痹性肠梗阻或假性肠梗阻,小儿发病率较成人高。

  • 大肠血管瘤

    血管瘤是常见的血管性病变,一般认为是一种错构瘤,大多数在出生时即已存在,表现为胃、小肠或结肠的单发性或多发性病灶。结-直肠血管瘤的病人仅部分有症状,以消化道出血最常见,血管瘤引起的出血通常较缓慢,产生粪隐血试验阳性或黑粪,伴有失血性贫血。

  • 十二指肠静脉曲张(十二指肠静脉曲张病)

    门静脉高压除常见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外,尚可引起十二指肠、膀胱、胆道等少见部位静脉曲张出血,其中十二指肠静脉曲张(duodenal varicosis)由于内镜比较容易发现,临床报道相对较其他多。

  • 结肠癌

    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占胃肠道肿瘤的第二位。好发部位为直肠及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占60%。发病多在40岁以后,男女之比为2:1。

  • 大肠癌(大肠恶性肿瘤)

    大肠癌是指大肠粘膜上皮在环境或遗传等多种致癌因素作用下发生的恶性病变,预后不良,死亡率较高,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中由粘膜上皮发生的恶性肿瘤统称为大肠癌,为胃肠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起源于间叶组织者称为肉瘤,约占大肠恶性病变的1%。手术

  • 肠癌

    肠癌(carcinomaofrectum)是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仅次于胃和食管癌,是大肠癌的最常见部分(占60%左右)。绝大多数病人在40岁以上,30岁以下者约占15%。男性较多见,男女之比为2-3:1 。肠癌应以积极预防为主。

  • 老年人结肠憩室(老年结肠憩室,老年人结肠憩室病)

    结肠憩室是指结肠黏膜经肠壁环行肌层的缺损处疝出而形成的憩室样病变,可发生在肠道的任何部位,最好发的部位是结肠,其次是十二指肠。典型憩室炎症状有腹痛、发热、恶心、呕吐、腹胀、便秘、腹泻。由于乙状结肠是憩室最常见部位,腹痛多在下腹部尤其是左下腹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