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脏钝性闭合伤

    心脏钝性闭合伤约占胸部伤的10%~25%。但由于常对其缺乏警惕、轻者表现不明显、或被其他损伤所掩盖而致漏诊,有人认为其发生率可能占钝性胸部伤的50%以上。临床上,心脏闭合伤常为几种因素联合作用所致。大多数为交通事故伤引起。

  • 三尖瓣畸形

    三尖瓣畸形是很少见的畸形,很少孤立出现,多与其他畸形合并存在。三尖瓣畸形可分为以下几类:三尖瓣的瓣叶移位;三尖瓣发育异常;三尖瓣闭锁;三尖瓣骑跨;三尖瓣瓣裂;三尖瓣继发性畸形。

  • 先天性短食管

    短食管是指食管的长度较正常短,由于食管短,一部分胃体替代短缺的食管位于膈肌之上成为胸腔胃。病因有先天性和继发性之分,先天性短食管是较为罕见的畸形。

  • 原发气管支气管肿瘤

    原发性气管、支气管肿瘤起源于黏膜上皮的有鳞状上皮细胞癌、腺癌、乳头状瘤;起源于黏膜腺体或黏膜下腺体的有腺样囊性癌、黏液表皮样癌;起源于黏膜上皮嗜银的Kulchitsky 细胞的有分化不良型癌和类癌;起源于间质组织的有平滑肌瘤、血管瘤、软骨瘤

  • 肺部少见的恶性肿瘤(肺部少见的恶性新生物,肺部少见的恶性赘生物)

    在肺部少见的恶性肿瘤中,绝大多数为周围型,近一半患者无临床症状,其中淋巴瘤占41%,癌肉瘤占20%,黏液表皮癌占15%,肉瘤占18%,其余是恶性黑色素瘤。

  • 无菌性肋软骨炎(肋软骨增生症,营养障碍性肋软骨萎缩症)

    无菌性肋软骨炎是一种非特异性、非化脓性肋软骨炎性病变,临床上较多见。主要临床表现为肋软骨局限性疼痛。如果疼痛区肿胀,则被称为Tietze病。1921年Tietze首先报道此病,故称为Tietze病。无菌性肋软骨炎多见于青年人,女性多发。发病

  • 闭合性气胸

    闭合性气胸是指无外伤因素作用下的肺组织及脏层胸膜破裂,气体由肺进入胸膜腔所致的胸腔积气,为最常见的自发性气胸之一。

  • 膈肌麻痹(膈麻痹,横膈麻痹)

    膈肌麻痹(diaphragmatic paralysis)系由于一侧或两侧的膈神经受损,神经冲动传导被阻断而产生的膈肌麻痹,导致膈肌异常上升和运动障碍。

  • 膈肌肿瘤

    膈肌肿瘤(tumor of the diaphragm)很少见,原发性更少。良性和恶性肿瘤的发生率相仿。继发性恶性肿瘤可直接由邻近器官的肿瘤蔓延而来,亦可通过血行或淋巴转移至横膈。多数自肺、食道和胃转移,少数可来自肠道、生殖道、甲状腺、肾脏

  • 原发性心脏肿瘤

    原发性心脏肿瘤中约有70%为良性肿瘤,且大多数病例可手术治愈。良性心脏肿瘤中,近一半以上为心腔粘液瘤,其他良性心脏肿瘤尚有脂肪瘤、血管瘤、纤维瘤、错构瘤和畸胎瘤等。粘液瘤最常见于左心房腔,约占心脏粘液瘤总数的75%左右,其次为右心房粘液瘤,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