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包内恶性畸胎瘤

    据国内外文献资料:心包内恶性畸胎瘤是心包内畸胎瘤的一种特殊病理形态。恶性程度较高,早期易侵犯心室、心房及升主动脉等处,引起一系列生理及病理性改变。

  • 继发性纵隔感染

    颈部筋膜平面直接与上纵隔解剖平面和脏器间隙通连,下纵隔之结构和平面同样通过筋膜与腹膜后区上部相通。来源于上术一个区域间隙之感染,能直接通过这一解剖区域进入另一解剖区域。特别是起源于颈部的感染,不仅是因为重力作用,耐用由于胸腔的负压向下扩散到

  • 腹腔肺吸虫病(腹腔并殖吸虫病)

    腹腔肺吸虫病(celiac paragonimiasis)是因并殖吸虫感染而引致的免疫性疾病,由于并殖吸虫以肺脏寄生为主,故有肺吸虫病之称。是并殖吸虫的囊蚴经肠道进入腹腔、肺脏及中枢神经系统等组织和脏器生长,虫体不同发育期的抗原诱发机体产生

  • 原发性心脏横纹肌肉瘤

    原发性心脏横纹肌肉瘤(primary rhabdomyosarcoma of heart)是自心肌组织发生除血管肉瘤外最好发的心脏恶性肿瘤。心脏横纹肌肉瘤被认为是发育上异常,可能由原始间叶细胞分化而来,多属先天性,从病理学上看,横纹肌肉瘤是

  • 外伤性食管穿孔(创伤性食管穿孔)

    食管穿孔(perforation of esophagus)是最严重的胃肠道急症之一,据报道其病死率为10%~46%。预后取决于致病原因、受伤部位,食管的基础病变以及受伤后开始治疗的时间。早期诊断与治疗有赖于对该病的高度警惕以及对相应的临床

  • 原发性纵隔感染(特发纤维性纵隔感染)

    原发性纵隔感染在临床上是一种不十分确切的诊断少数病例由急性纵隔感染治疗后转变而来。原发性纵隔感染因真菌、组织浆细胞病嗾线菌病、结核等病因所造成。纵隔淋巴结核曾被认为是一种特定病因,临床上出现淋巴结肿大,在急性炎症消退之后,淋巴结纤维化,收缩

  • 胸内异物

    胸内异物多见于各种胸部外伤导致的异物进入胸内,胸内异物多见于胸部穿透伤,常见的溢流在胸内的异物有金属碎片或子弹头等。急症治疗原则为清创止血,纠正休克,维持循环呼吸功能,预防感染。

  • 血管畸形引起的吞咽困难(血管畸形引起咽下困难)

    血管受压性吞咽困难的名称原来是形容异位右锁骨下动脉压迫食管所发生的症状。这种常见的先天性大血管畸形可以压迫食管及气管出现异常症状。

  • 器械性食管损伤

    器械性食管损伤指食管的医源性损伤,器械性食管损伤穿孔在临床中占食管穿孔的很大部分。

  • 先天性胸腹裂孔疝(先天性后外侧疝)

    先天性胸腹裂孔疝(congenital pleuroperitoneal foramen hernia)是胚胎期膈肌的腰肋三角部发育异常,局部缺损或薄弱,腹腔脏器通过此缺损或薄弱区疝入胸腔而形成的一种疝,又称先天性后外侧疝(congenit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