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年人胰腺癌(老年胰腺癌)

    胰腺癌(Pancreatic carcinoma)主要指胰外分泌腺腺癌,是胰腺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约占全身各种癌肿的1%~4%,占消化道恶性肿瘤的8%~10%。通常论及胰腺癌时也同时论及壶腹周围癌,前者为胰腺本身,后者则包括胆总管下端、

  • 睾丸淋巴瘤(睾丸淋巴腺瘤)

    睾丸淋巴瘤较为罕见,约占睾丸肿瘤的5%。DoLL等总结了7743例睾丸肿瘤,其中原发于睾丸的恶性淋巴瘤360例,占4.6%。本病是60岁以上年龄组中最常见的睾丸肿瘤。

  • 星形细胞瘤(星细胞瘤)

    星形细胞肿瘤是指以星形胶质细胞所组成的肿瘤,是最常见的神经上皮性肿瘤。分Ⅰ~Ⅳ级。Ⅰ级者,在成人多在大脑白质浸润生长,分为原浆型与纤维型两类。Ⅱ级者属分化不良的星形细胞瘤,或称星形分母细胞瘤。这两型的病程进展较缓。星形细胞瘤Ⅲ~Ⅳ级即多形性

  • 继发性皮肤CD30阳性大细胞淋巴瘤

    继发性皮肤CD30阳性大细胞淋巴瘤(secondary cutaneous CD30 positive large cell lymphoma)包括非MF-CD30阴性皮肤大T细胞淋巴瘤(negative cutaneous large T

  • 实体肿瘤的肾损害(实体肿瘤的肾脏损害)

    引起肾损害的恶性肿瘤可分为两大类,包括肾脏本身的肿瘤及肾脏外肿瘤。肿瘤致肾损害发生率<1%,临床主要表现为肾病综合征或肾炎综合征。肾损害可见于各种恶性肿瘤,最常见于肺癌、胃癌、乳腺癌和结肠癌。

  • 平滑肌肉瘤

    平滑肌肉瘤(leimyosarcoma)是起源于平滑肌的一种恶性肿瘤。常见于40岁以上男性,表现为单个偶或数个结节,直径不超过5cm,肿瘤预后与其存在位置和大小密切相关。

  • 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相关淋巴瘤(艾滋病相关淋巴瘤,获得性免疫缺损综合征相关淋巴瘤)

    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相关淋巴瘤主要发生于较晚期的AIDS病人,其外周血CD4 细胞常低于100/mL,因此淋巴瘤的发生主要与病人细胞免疫功能缺陷程度严重和持续时间长有关。艾滋相关淋巴瘤在白种人中比黑人多见,提示其发病与遗传因素有关。

  • 颈部囊状淋巴管瘤

    淋巴管瘤并非真性肿瘤,而是一种先天性良性错沟瘤。由于胚胎发育过程中,某些部位的原始淋巴囊与淋巴系统隔绝后,所发生的肿瘤样畸形。约半数在出生时即已存在,90%以上在2岁以内发现。男女发生率大致相仿。囊状淋巴管瘤好发于颈部,又称囊状水瘤。是临床

  • 肺癌皮肤转移

    由肺癌(lung carcinoma)发生的皮肤转移癌占男性皮肤转移癌的12%~24%,女性的2%~4%。开始呈肉色,迅速增长至一定大小后,保持静止。转移性肺癌中腺癌占30%,鳞癌占30%,大的肿瘤灶中央呈坏死区。

  • 肉瘤皮肤转移

    肉瘤(sarcomas)的皮肤转移性肉瘤分别占男性和女性皮肤转移癌的3%和2%。皮肤转移肉瘤的来源包括平滑肌肉瘤,横纹肌肉瘤,纤维肉瘤,软骨细胞肉瘤,Ewing肉瘤,骨源性肉瘤和未分化性肉瘤。远端皮肤转移性肉瘤也可来源于真皮,皮下组织或其下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