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底细胞腺瘤(涎腺上皮性良性肿瘤)

    基底细胞腺瘤(basal cell adenoma)为涎腺上皮性良性肿瘤。Klein sasser和Klein(1967)首先描述其病理表现,并将其列为涎腺肿瘤的一个类型。Evans(1970)进一步阐述了其特征。基底细胞腺瘤的组织来源是闰

  • 鼻神经胶质瘤

    鼻神经胶质瘤(nasal glioma)为罕见的良性先天性肿瘤。为异位性神经组织。病因不明,发病机制还不清楚,临床上表现为皮损呈坚实性,光滑性,淡红蓝色到紫红色结节。

  • 消化系癌伴血液病综合征

    消化系癌伴血液病综合征系指消化系的某些癌肿,如胃癌、结肠癌、胰腺癌、肝癌及胆囊癌等,常伴有微血管病性溶血、血液细胞成份增多与减少所引起的类似于血液病的一组症候群。

  • 骨癌(恶性骨肿瘤)

    骨癌是恶性骨肿瘤的总称,其发展迅速,预后不佳,死亡率高。常见有骨肉瘤、软骨肉瘤、纤维肉瘤等,指累及骨骼的肿瘤,可发生于骨细胞、骨骼的造血成份,软骨以及纤维性或滑膜成份,是典型的全身性恶性疾病。原发性骨癌通常侵犯年轻人,尤其是那些比他们的同年

  • 腹膜肿瘤

    发生于腹膜的肿瘤。腹膜原发性肿瘤罕见,继发性肿瘤可来自卵巢和胚胎性癌、肠系膜或肠壁的淋巴肉瘤,并由腹内或其他任何器官原发癌转移至腹膜。继发性腹膜癌出现后,可产生腹水和多发性、结节性肿块,有时作腹部触诊或作直肠指检可触及盆腔底的癌结节。至晚期

  • 原发性腮腺淋巴瘤

    原发性腮腺淋巴瘤(primary parotidean lymphoma)是唾液腺淋巴瘤的一种。是一种发生于涎腺的少见恶性淋巴瘤。

  • Kaposis肉瘤

    KS是AIDS恶性肿瘤的代表病种,KS的临床特点:以皮肤特发性,多发性,色素性肉瘤。认为是非洲大陆赤道地区一种地方多发病,在当地地理条件下,主要侵犯中老年男性,在四肢发生多数的大小不同的结节,后人称此病为Kaposis肉瘤。

  • 混合瘤(多形性腺瘤)

    口腔颌面部可发生各种良性肿瘤。发生于软组织者,如涎腺混合瘤、牙龈瘤、血管瘤、淋巴管瘤、神经纤维瘤、纤维瘤等。发生于骨组织者,如巨细胞瘤、骨瘤等。口腔颌面部还有些良性肿瘤与成牙组织有关,属牙源性的肿瘤,如牙瘤、造釉细胞瘤等。

  • 骨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骨恶化纤维组织细胞瘤)

    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是一种很少见的肿瘤,它的特点是兼有组织细胞性和纤维性成分。组织细胞源的良性或恶性、骨或软组织中肿瘤的概念是基于这样一种设想:组织细胞可以作为兼性纤维组织母细胞(facultative fibroblast),或者说原始的间

  • 婴儿肌纤维瘤病(先天性泛发性纤维瘤病,先天性全身性纤维瘤病)

    婴儿肌纤维瘤病(infantile myofibromatosis)又称先天性泛发性纤维瘤病(congenital generalized fibromatosis)不常见。好发于男性婴幼儿。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