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乳腺湿疹样癌(乳腺Paget病,乳腺上皮瘤样湿疹)

    乳腺湿疹样癌(eczematoid carcinoma of breast) 是乳腺癌的一种特殊类型,其临床特征是在乳头及乳晕区出现慢性湿疹样改变,所以亦称上皮瘤样湿疹。本病以单侧乳房受累为主,病变初起时,乳头瘙痒,烧灼感,以后表皮变潮红,

  • 乳腺纤维肉瘤

    乳腺纤维肉瘤(fibrosarcoma of breast)在乳腺肉瘤中较为常见,仅次于叶状囊肉瘤。本病的组织类型复杂多样,一般多来自皮下或筋膜中的纤维组织,其特征为肿瘤内无上皮成分,纯由间叶性成分构成。

  • 乳腺叶状囊肉瘤

    乳腺叶状囊肉瘤(cystosarcoma phylloides)是乳腺纤维瘤组织中纤维组织恶变而来,是上皮成分和结缔组织混合的恶性肿瘤。病理学检查可见良性上皮组织和恶性肉瘤混合存在。本病由Muller于 1938年首次报道,并认为是良性肿瘤

  • 乳腺脂肪肉瘤(乳腺脂肉瘤,乳房成脂细胞瘤,乳房脂母细胞瘤)

    脂肪肉瘤是软组织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在乳腺血管周围的幼稚间叶细胞向脂肪细胞分化而形成的恶性肿瘤,称为乳腺脂肪肉瘤(liposarcoma of breast)。

  • 男性青春期乳房发育(男性青年期乳房组织增生)

    男性青春期乳房发育(male adolescent mammoplasia)是指男性在青春发育时,乳腺组织良性增生所导致的一侧或两侧乳腺的增大。一般发生在12—16岁,增大的乳腺组织一般不超过3cm,可能是不对称的,并有轻度触痛,大多持续1

  • 乳房神经纤维瘤(乳房纤维神经瘤)

    乳房神经纤维瘤(neurofibroma of breast)是神经纤维瘤病的一部分,好发于乳晕附近的皮肤及皮下组织,为周围神经发生的一种良性肿瘤。

  • 乳腺癌皮肤转移(乳粟)

    乳腺癌(breast carcinoma)转移常发生于躯干,但也可发生于其他部位,如上肢和头部,乳腺癌经淋巴管播散,发生转移的有4型,分别是炎性癌,毛细血管扩张性癌,结节状癌和铠甲状瘤,第5型经血液循环发生,相当罕见。

  • 乳房丝虫病

    乳房丝虫病(filariasis of breast)是血丝虫寄生于乳房的淋巴管中,造成淋巴管阻塞而发生的丝虫性肉芽肿。男女均可患病,但以女性居多。成年妇女的乳房淋巴管非常丰富,尤其是妊娠、哺乳乳腺,在性激素的作用下,体积变大,淋巴管扩张,

  • 乳头状囊腺瘤

    乳头状囊腺瘤(papillary cystadenoma)是涎腺上皮性良性肿瘤。

  • 乳腺错构瘤(乳腺迷生瘤)

    乳腺错构瘤(hamartoma of mammary gland)是由脂肪组织、纤维组织、乳腺导管和乳腺小叶多种组织成分混合生长而成,是临床上比较少见的特殊类型的乳腺良性肿瘤。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