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慢性额窦炎

    急性额窦炎发病30天后仍有炎症迁延者,称为慢性额窦炎。常在一定条件下急性发作,并常伴有慢性筛窦炎。

  • 常年性鼻炎

    是指每年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持续在9个月以上,多为室内的过敏原,如尘螨或其粪便所致。尽管发作具有常年性,但是或者在一天里症状轻重是不一样的,在螨繁殖最多的时节加重。常年性过敏性鼻炎一年四季都有症状。儿童由于无法表达,经常表现为推鼻子、做鬼脸、青

  • 干燥性鼻炎

    干燥性鼻炎一般认为长期受外界的物理或化学物质的刺激所致的鼻炎表现,是一种常见的职业性鼻炎。

  • 慢性单纯性鼻炎(慢性鼻炎)

    慢性单纯性鼻炎是鼻粘膜由于局部性、全身性或环境性因素所致的可逆性炎症。主要病理改变为鼻粘膜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粘膜血管扩张,通透性增高;血管和腺体周围有以淋巴细胞和浆细胞为主的细胞浸润;粘液腺功能活跃,分泌物增多。主要症状表现为鼻塞流涕。

  • 咽部异物

    咽部异物是耳鼻喉科常见急症之一,易被发现和取出,如处理不当,常延误病情,发生严重并发病。较大异物或外伤较重者可致咽部损伤。

  • 上颌窦炎

    上颌窦炎主要为患侧或双侧鼻窦、前鼻滴涕或后鼻滴涕,有时鼻分泌物随头部姿势改变而流出,患者自诉痰多且臭,分泌物为粘液脓性或脓性。患者常有头昏或脓性。患者常有头昏头痛,记忆力减退,思想不能集中。但有一部分患者忘记了自己的症状,及至鼻部检查才发现

  • 先天性喉喘鸣(喉软骨软化)

    婴幼儿因喉部组织软弱松弛、吸气时候组织塌陷、喉腔变小所引起的喉鸣,称为先天性喉鸣,亦称喉软骨软化。常发生于出生后不久,随着年龄稍大,喉软骨逐渐发育,喉鸣也逐渐消失。

  • 肥厚性咽炎(增生性咽炎,粒型咽炎)

  • 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季节性鼻炎)

    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又称花粉性鼻炎。好发于季节交换之时,以青年人较为常见。每到花粉播散季节便开始发病。发病时眼痒,结膜充血严重者水肿,以致误诊为常见的结膜炎。季节性过敏性鼻炎不是大病,但它是慢性病,发病率高,我国患此病的患者至少数千万。一旦疾

  • 气管支气管异物

    气管支气管异物(foreign body of trachea and bronchus)是临床常见急症。异物可存留在喉咽腔、喉腔、气管和支气管内,引起声嘶、呼吸困难等,右支气管较粗短长,故异物易落入右主支气管。75%发生于2岁以下的儿童。

相关医生 更多